2013-04-05

微信收费的几种方式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微信收费是一个伪命题。目前大家在用的,基于流量的微信文字、对讲业务,永远不会收费。如果对这个现有的世界通用的OTT基础业务收费,首先需要考虑手机QQ怎么办?米聊、陌陌怎么办?移动的飞聊电信的翼聊怎么办?只对微信用户收费,既不可行,也涉嫌不正当竞争;只对微信运营商(腾讯)收费,同样也不可行。但是,增值收费可能是存在的。
其一,最大的可能性,微信按照和香港运营商的合作模式,联合运营商推出微信流量包服务。例如以每月5元,可不限流量使用微信的各种业务,以此引导消费者使用微信和消费话费,实现腾讯和运营商的“双赢”。
其二,推出微信增值业务。例如微信用户可以申请虚拟号码,虚拟号码之间、虚拟号码和普通电话号码之间,可直接进行wifi的或运营商语音通道的语音通话。虚拟号码的租用和使用是收费的。
其三,运营商绕过腾讯,单方面推出“定向流量包”,类似某地联通公司。想包微信包微信,想包微博包微博。但如果此举得不到腾讯合作,难免经常出现计费流量误差,投诉接踵而来。
其四,运营商助微信落地。类似当年手机QQ服务。这也算增值服务一种,微信绑定手机,不在线时以短信收取消息。用户缴纳月租,运营商和微信分成。受目前智能机“永远在线”的现状影响,此方式概率最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