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件可以打开Word、Excel、PPT文档(姑且这样表述)。印象中N年前WPS出过一个这样的集成版本,后来自己又撤掉改成一对一了。当年的思路是怎样的?雷军还操心WPS吗?感觉还是为了和Office不一样而不一样,集成功能不可避免的导致效率降低,就我个人体验,打开同样文档,运行速度是变慢的。
3、也许WPS会继续优化,但是就目前来说,这个版本我认为是不成熟的,不客气些说,是失败的。WPS可以模仿,可以考虑弯道超车,但不能别人都拿着Kar98k你就给我一把砍刀,还让我努力去练刀法,你得先给我能跟别人站对面的信心。
4、WPS2016是有很多优点的,功能高仿MS Office 80%以上,兼容性好、小巧快捷、正版安心、云文档同步等等都是亮点,在正常功能之外提供一些收费的“智能工具箱”、优化的图表模板、文档模板,这个盈利思路也是赞同的,毕竟任何产品需要经济基础,而不是活在云端。
5、WPS2016也有很多缺点,首次启动乱七八糟的home页,右下角常驻,弹窗不可取消,这种赚钱的方式也许是最见效的,但也是比较low的。
6、我隐隐有一种迅雷9浏览器发布时的熟悉感。
愿WPS越做越好,而不是南辕北辙。已回滚v2016。
本文首发于知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