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cmwap、cmnet终于合二为一

cmwap和cmnet,作为中移动互联网内的一党两制,存在至今,困扰用户至今。从2006年我写cmwap和 cmnet上网之比较,探讨其区别和无价值,到后来的多次预言cmwap和cmnet终将合并(12),今天终于看到了实质性的 调整和措施。

自9月15日,河南移动调整GPRS套餐为:


自由套餐0.03元/KB  发“G0”到10086
2元包5M  发“G2”到10086
5元包10M  发“G5”到10086
6元包100M  省内流量动感地带网际飞车专用
10元包30M  发“G10”到10086
20元包50M  发“G20”到10086
50元包300M  发“G50”到10086
100元包800M  发“G100”到10086
200元包2000M  发“G200”到10086

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个重要的说明:以上所有套餐均不分cmwap还是cmnet了。这就意味着,普通 用户无需再担心自己手机上网是接入的哪个接入点,以前大学室友手机连接电脑上网,一不小心欠了几百块停机的事也再不会发生了。

它带来的好处至少有两点:一是将简化用户对手机上网的认知,降低了其开通使用上网业务的技术门槛和心理门槛;二是这一改进实质性地降低了手机上网的费用, 而这一资费,在不久的将来,随着3G网络的逐渐完善,将进一步降低。

对用户的好处也是对运营商的利好。向用户封装细节,比在移动心机上绑定一键上网更有效;资费降低到一定的可接受性,则将更多的用户吸引到数据消费(实即 3G消费)的领域中来。当然,目前仅仅是资费统一,两接入点依然存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个接入点之间将进一步整合,以至于用户在手机端不需要进行任何 设置即可接入“移动梦网”。

真不好意思,我又更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