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2

正面遭遇流氓软件

朋友想要一个注册QQ软件,Google一下,发现skycn上一个“中京安QQ注册精灵 V1.0”。出于对天空还有少许信任的缘故,直接下载安装了。

在安装过程中,问题已经出来 :有数个进程要求通过天网防火墙,因为尚在安装,故一一通过。不久弹出数个程序安装界面,搜狗工具条在装;雅虎助手在装;N个大幅度IE窗口相继弹出。

打开IE,已是惨不忍睹,于是打开添加删除程序:



原来还有更多的软件已经遵从不扰民的思想从后台悄悄装上。当然我们应该更悲观一些,把能卸载的先卸了,用Microsoft Antispyware恶 意软件清理助手查查吧(在这方面MA的表现是不如后者的,只查到了两项):



……

……

……

我很想问一下,曾经都有谁大言不惭自己可以完全彻底卸载啊?

幸好在这个年代,我们还有恶意软件清理助手。

几分钟后,我在想,如果恶意软件清理助手改版为IE工具条并自动升级的方式,我还敢装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