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同样的下载站,不一样的品行

前天从天空软件站下了一个近乎病毒的东西(见 上篇blog),今天看到了一则同样关于下载站、关于流氓软件的消息:《暴 风影音遭封禁!华军软件园有害软件举报系统启动!》。

我重新查找了前天那个软件,天空问题依旧,而华军已经增加了如下提示:


此软件由于强制安装插件;或虽有插件安装选项但用户很难看到;或诱使用户安装插件,可能对您使用电脑造成不便和麻烦,现 已被华军软件园停止下载,请您下载同类软件使用。欢迎举报插件http://www.onlinedown.com/bad, 感谢您的支持!

并删除了相关下载链接(该 页面)。

下载站该为软件负多少责任?你可以选择负责,你也可以选择不负责。但同样,用户也是可以选择的。

我还是略感欣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