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从小广告看吸费电话之疑点

前些日子有人在Nings blog张贴出售吸费电话设备的小广告,号称“年收入几十万”。以前就探讨过“响一声就挂”电话的问题(12), 而看着这篇小广告,不禁令人怀疑人生……原来,吸费电话也可以用来这样诈骗。

为什么怀疑此广告为诈骗广告?因为它符合以下特征:

1.馅饼。

每分钟就可以赚15元,只要办张银行卡,每天等着收钱就行了。全自动,不需要任何维护。有详细的说明书指导,安装简单,以及电话 指导,机器操作简单,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即可完成相关设置。

这些描述的核心特征是什么?没错:好吃懒做。你认为在现在这个时代,“一夜暴富”会和”好吃懒做“挂上一点儿关系吗?

2.雷锋。


A型大概每月80000-100000元左右,B型大概每月60000-80000元左右[按最低收入计算]。公司为加 盟客户提供设备及一切必要的技术服务.

对这样一个只讲奉献的公司,在“以先富带动后富”尚未形成风气的今天,其动机是可疑的。问这样一个问题就可以了,一个成本这么低的项目,他为什么处心积虑 地——甚至跑到我博客上发小广告——要把钱给你赚,而不是留着自己赚?

3.马脚。


需要购买卫星电话转接器组合仪(真雷锋和假雷锋的区别就在于假雷锋是需要成本的)。 因运营中心设备还在建设调试过程中,故暂不提供电话咨询,暂时接受银行汇款订购设备(银行汇款可不是支付宝,等于有去无回)。 如何保证能赚到钱?这个目前还没有更好的办法让你相信(真的是没有办法),不过正式加盟后我们会提供一些已经加盟的客 户给你验证(有多大的可能是托?)。实在不相信就等等吧 ,做第二个吃螃蟹的人也很好啊。(欲擒故纵

分析了这些,已经没有必要去跟“公司”联系以进一步获取其破绽了。这个诈骗事例里,电话吸费被用来做诈骗噱头,如果电话真的能吸费,他为什么不留着自己 吸?这是不是从侧面反映了一个事实:电话吸费其实并不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