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Yupoo没有通关秘籍

今天maoz向我抱怨,她的blog也被 Yupoo给贴广告了。我就去她博客看,找啊找,在下面一个不起眼的文章里终于找到了。前几天还自豪地称自己小流量不会被贴广告的她,终于也不得不服了。

说实话我已经搞不明白Yupoo的政策。上次写对Yupoo限制图片 外链的看法一文的时候,我对Yupoo政策已经有些难以消化了,而现在,它越来越像一款MMORPG游戏,看官方攻略只能获得一部分信息,而更多 的游戏规则只能靠自己去摸索。Yupoo不时放出一些妖怪挡道,它们随机出现,而目的是确定的:要么你给些买路钱,要么你不怕丢人就被我见一回杀一回吧。

在早期的时候,官方人员说,blog用户不受收费政策影响。然而不久,我们一个一个都影响了。后来说,部分高流量的免费外链图片 上将不定期增加YUPOO提供的广告内容。现在,小流量的也有了。在Yupoo页面上,你能找到几种VIP服务之间的 比较,而却找不到普通用户和VIP用户之间的区别。也不知道普通用户是所有人加广告呢,还是根据什么来区别。

当然,根据Yupoo的一项不知有效期的政策,出现广告的用户可以通过出卖网站广告位的方式(见本站右下角),来换取图片上广告的消失。然而,这又有问 题出现了:对不同流量的用户,Yupoo负担了不同的成本,采用相同的处理方式合适吗?广告位给不同网站带来的不痛快是相同的,但是它们Yupoo带来的 广告收益都相同吗?

没错,Yupoo提供服务需要成本,员工也是需要工资的。但我觉得向广大小流量网站设各种限制仍需商榷。对成本进行核算,公平才是第一要义。我支持 Yupoo收费,但不支持这个收法。Yupoo提倡自己是一个图片分享社区,希望对原创和非原创的用户进行区别,分来分去后来都一样对待了;那还不如就坚 持作为一个图片托管商,清晰明确地对流量进行成本核算,对超过一定流量的帐户进行收费。

任何一个玩MMORPG的人,都希望尽快把妖怪砍死,而不会在砍杀中跟妖怪产生温存而惺惺相惜的感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