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二维码来到身边

河南移动联合德克士推出了话费优惠订购套餐


通过拨打12580,可以以话费优惠订购德克士套餐。特别之处在于,这次活动是以二维码形式来进行的:你告诉12580小姐你要点的餐,然后她扣除你的话费,并下发一个二维码到你的手机。持手 机到德克士餐厅领餐即可。

这次活动加强了用户对二维码的感性认识,很多人是第一次使用二维码业务,甚至他使用之后,也许还不知道这叫二维码。但至少下次再用,他就不会陌生了。我觉 得:

1.二维码初期推广,优惠一定要大。要让用户看到广告后有一种感觉,“这优惠要是不去用,就太可惜了”。

2.用户对这种业务还有很多疑惑,到底扣了多少钱,会不会被包月。所以账单要清楚,下发短信提示要清楚。

3.二维码信息量丰富,不易伪造。但这不是二维码的独特优势。一条普通的下发短信也可以通过内含各种验证码来达到防伪的目的;而二维码的采集制作也非普通 用户轻易可以掌握。所以二维码从本质上是补充业务,它不是不可替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