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转移Google Reader到S60v3的网络馈送

RSS阅读器一般有在线和离线两种。两者因功能不同,各有优缺点。

独立的RSS离线阅读器,具有一次刷新可离线阅读,项目之间切换速度快等特点。同样,离线阅读器一个巨大的缺点是浏览器这个绊脚石:整合浏览器的,一般浏 览功能简陋,没有广告过滤,更没有Firefox下的各般扩展;在系统浏览器中打开的,又不得不让用户在两个程序间反复跑,来回切换。

而在线阅读器和浏览器无缝连接,不需要在多个程序之间切换;内容时刻保持最新,虽然不能离线阅读(一般而言),但对于目前发达的网络环境,有PC没有网络 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所以,在线阅读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而离线阅读器也如明日黄花。

如果在手机上呢?你会发现情况会有所不同。受制于手机的网速,在线阅读器需要不停的刷新,刷新,严重影响了阅读的快感;而离线阅读器呢,虽一次刷新可以阅 读很多,然而对于那些非全文输出的Feed,你不得不遇到上面说的PC上同样的问题了。所以,尽管Google Reader同样有一个手机版的阅读界面,可以在任何 手机的任何浏览器上访问。然而结合上面分析,它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阅读方案。

S60v3手机自带的浏览器“网络”里,整合了一个叫“网络馈送”的小程序,它类似于一个软件版的RSS阅读器。然而不同的是,由于它和系统浏览器整合在 一起,使其能兼顾上面的离线阅读器和在线阅读器的各种优点,用起来让人爱不释手。所以本文讨论的是,能否转移你的Google Reader条目到“网络馈送”里?

下面给出我的解决方案:

1.设置Feed公开:挑选你想在手机上阅读的Feed,统一打上一个标签如:myGR,然后设置为公开。你就可以获得这个标签的Feed地址。这个 Feed地址还不能使用,它在手机“网络馈送”里还不能直接识别。

2.烧制:用一个Feed烧制工具,如Feedsky,烧制该Feed,就可以添加到“网络馈送”了。

对上面的方案进行分析:

1.如果你订阅的Feed太多,你可以分别设置几个不同的公开标签,分别烧制。

2.由于Feedsky对输出Feed有条数限制,对于频繁更新而又比较关注的Feed,最好单独将其添加到“网络馈送”。

S60v3的新版,如N8*系列的手机,已经支持自动更新Feed,并可以显示在手机待机界面。这个功能更酷,如果E61i下个固件包含此功能,我愿意为 之刷机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