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IE8 Favorites Bar 的新元素:WebSlice

前天安装了IE8,试用一会儿就卸了。今天IEBlog一 篇文章介绍那个“醒目的”Favorites Bar,当时没注意到那么多,不过看起来其功能却有点儿意思。

众所周知,Firefox2.0的收藏栏可以加入Feed地址,这也是我用Firefox最常用的功能之一。 而新的IE8终于赶超过来,对收藏栏加入了对Feed的支持,而且更进一步,引入了WebSlice这个概念。

WebSlice Preview

WebSlice就是网站通过IE8协议提供一块特定的网页内容, 可以订阅到IE8并直接在收藏栏查看更新。只是,怎么觉得似曾相识?原来在Google Toolbar 5 beta里的news按钮,有一个类似的样式:



两者之间形式类似,不知有没有互为参考,而内容却略有不同。WebSlice可以看作是一种富媒体的RSS订阅,在IE8里,对有更新的内容可以和 Feed一样以加粗的形式给显示出来;而Google Toolbar,目前看起来只是一个mini网页而已。

浏览器仅仅能订阅Feed,是竞争不过各种专业阅读器的,无论如何看起来只是鸡肋。而WebSlice这种新形式,让用户对最关注的内容可以实时推送、一 键获取,这种差异化功能的开发,也正是浏览器的扬长避短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