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掩耳不及迅雷盗铃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在众多迅雷用户享受高速下载之爱的时候,也终于发现了自己要付出的代价。据一则对迅雷CEO邹胜龙的采访,迅 雷对用户文件的不问自取是因为“过多的设置会给用户的使用带来新的麻烦”,然而这位邹CEO又对记者说:“迅雷有任务删除选项,可将任务完全删除或将文件 转移到其他分区便可。”既然连个设置都不给用户,用户怎么可能知道应该这么去做?

也作为一个迅雷用户,至少我们目前应该明白这样的情况:

1.迅雷会将你用迅雷下载的文件上传。 所以千万不要用迅雷下载一些私密性的文件,如你的艳照,如公司的文件。

2.如果你不是个P2P爱好者,用过迅雷下载之后,建议退出程序。

3.你可以尝试一些替代软件,如网际快车、QQ旋风,至少目前没有网友报告他们会偷文件。

4.邹CEO说,“迅雷在主流网民中的渗透率从52%上升到2007年的近80%,得到更多用户认可,但很难满足全部用户需求。”这是狡辩。用户认可的是 迅雷的速度,而不是偷窃。邹CEO此言,似乎在暗示,放弃那些对迅雷偷窃文件不满的用户,也没什么。

5.目前迅雷对问题的认识态度值得堪忧,没有一丝歉意,这表示了迅雷下一步是否会改进这个问题,仍有悬念;迅雷将来是否会再做出类似侵害用户的事情,仍有 悬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