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文坛风波下的Web2.0

一个80前的和一个80后的年轻人吵了起来。阵地是在他们的博客(Weblog)。争论内容并不新鲜,在此不必详述,争论手段,却是意义所在。

从来,文学争端(包括其他),都是见诸于媒体,这边记者来采访,对记者说,你告诉他,我如何如何。记者是否心怀鬼胎不好打保票,记者即使不心怀鬼胎,能否 理解受访人的意思也不好打保票,即使这些打了保票,最后交到编辑手里如何剪裁也不好打保票。以至于最后发表出来常常遭到否认,甚至遭到起诉也并不鲜见。

如今情况有转。痛骂指责,只需在博客上发出来,原文原字,无丝毫被篡改之忧,不会出现马赛克,想怎样讲就怎样讲;不会出现受版面限制砍掉一大半的情形,想 说多少说多少;不会出现根据报刊发行周期而定的“月经帖”,想什么时候说什么时候说。

这就是web2的好处,它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已经切切实实地表现了出来。也可以说,博客终于得到了大众的认可,终于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