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塞班手机系统出错怎么办?

塞班手机可以安装软件,对手机进行各种设置,如同你的电脑;电脑有出错的时候,蓝屏崩溃进不去系统也不鲜见,塞 班系统也是如此。手机系统出错的表现是:程序运行异常;莫名错误提示;手机死机或白屏或重启。

分析原因,一般是因为:运行系统资源不足;软件或系统固有BUG;软件冲突。本文不针对具体软件,去探讨解决这些故障的一般思路。

定位故障一般采用替换排除法:

1.一个问题如果只是在运行某软件时出现,说明是这个软件的问题。

2.不确定某个软件是本身bug还是与其他软件冲突,可以咨询其他有相同机型的朋友,故障是否会重现。

3.重启手机后运行故障程序,若故障消失,一般由于系统资源不足引起。

4.程序自动退出有时候不是故障,也可能是由于资源不足被系统关闭。

5.拔卡重开机。因为很多软件都可能是装到卡上的,拔卡重开机如果问题消失,说明是卡上软件的问题,而不是手机软件的问题或系统的问题。

6.开机系统出现错误提示,一般是由于自启动程序引起的。

解决故障的思路一般有:


1.判断为某个软件故障的,如果不常用,卸载;如果常用,试试更新至新版本或回滚至老版本。

2.判断为卡上未知软件的故障,可尝试安装从新到老的顺序,逐个卸载卡上的软件。还是解决不掉,把多媒体资料备份,格卡。

3.判断为系统故障的,格机或刷新系统固件。

4.经常因为系统资源不足的,尽量控制开机自启动软件的数量,手机不是战斗机,要轻身上阵。我开机自启动的软件有:A4(输入法)、信安易助手(防火 墙)、Handy Profiles(定时切换情景模式)。

5.对于卡上未知软件故障,有个特殊的方法,不嫌麻烦的同学可以一试:对卡上的各种文件夹全部移动到电脑,然后逐个粘回来,看遇到哪个会出现故障。

6.和电脑软件相比,手机软件稳定性兼容性一般很差;手机系统的稳定性也不比电脑。所以,软件有风险,尝鲜要谨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