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百度一统江湖

今日早上,发神经不知为什么去上http://www.live.com/, 谁知结果让我愕然,搜索任何词汇均直接转向一个百度的错误页 http: //www.baidu.com/search/error.html 。移动、网通、电信线路均如此。

幻灭那边的消息:


雅虎搜索(yahoo.com), 搜索结果也跳转到百度;

而谷歌博客搜索(blogsearch.google.cn),直接打开的是百度首页。

如果用国外代理服务器访问,一切都是正常的。

通常“认为”,域名解析放到国内我们自己做比较安全,现在来看,真的是这样的吗?

这次百度不知是被谁当做了垫脚石(亦或它自己成了疯狂的石头),总之感觉这真是个神奇的国度。

补充:根据大面积的反 馈,这次事件是一起有组织的大规模DNS劫持事件,劫持方式为将众多包含搜索功能网站或网站模块劫持到百度搜索,受影响网站包含国内(淘宝的搜索模块)和国外(如microsoft.com的搜索模块),受影响范围为中国大陆,发生时间多为 今天,持续时间不等。

今天是互联网上的国耻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