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庆祝伟大祖国生*快乐

庆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这是今天猫扑论坛的置 顶帖子。然而点开正文,一篇严肃的文章,在某种机制的作用下(或者是楼主的多心),却显示为这个样子:


伟.大.祖.国58.周.岁.华.诞,祝福.祖.国.更加.强大,早.日.统.一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大家都来祝福下祖.国.更.强大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这里应该说明一点,在许多人的印象中,1.949年的10月l日在北.京tian~an- door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其实,人们头脑中的这一印象并不准确。因为,19 49年10月1日在tian~an-door..广.场.举行的典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go-vern-ment成立.盛.典,而 不是开.国.大.典。实际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早在当年10月1日之前一个星期就已经宣布过 了。当时也不叫“开..国大.典”,而是称作“开..国.盛典”。时间是1949年9月21日。这一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 备会主任Mao.ZD在政…协第一届会议上所致的开幕词中就已经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
那么10月1日的国..庆..又是怎么回事呢?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许.广..平发言 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 日。”Mao.ZD说“我们应作一提议,向go-vern-ment建议,由go-vern-ment决定。”1949年10月2日,中央人民go- vern-ment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 国.成立的日子。从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