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不喜欢珊瑚虫的几个理由

珊瑚虫基本倒下,回忆一下用珊瑚虫的历程,谈谈感受(本文不谈官司不谈道德只谈体验):

一、喜欢的珊瑚虫

1.去广告

QQ广告的花样,一直层出不穷。据说QQ目录下有个AD文件夹,如果长期不删,里面被QQ自动后台下载的广告会有几百兆之多。而且,如果要腾讯官方为你去 广告,需要开通会员才成,这是个每月十块钱的收费服务。珊瑚虫的去广告,是我用珊瑚虫以来最大的理由。

2.显IP

这个对我用处不大。偶尔看看毕业多年的老同学到什么地方了,什么的等等。

3.反TX情结

珊瑚虫从某种程度上增强了网民的反TX情结。你不是广告吗,你不是收费吗,我不交费照样去广告。

二、不喜欢的珊瑚虫

1.捆绑插件安装

有人说这点无可厚非,你可以不装,但想想我见到的那么多人还是只会下一步下一步,还是要把它列出来。又有人说QQ原版也捆绑,这不在本文讨论之列。

2.潜在风险

不得不指出,腾讯这次打击珊瑚虫,不仅仅是广告的原因。因为珊瑚虫的CoralQQ程序接管了QQ的登录,这就等于把住了QQ的入口。如果开个后门,把所 有号码的登录数据传送到自己服务器上,一定是一件天下大乱的事。

3.不稳定

由于腾讯的“不合作”,双方经常搞些你高一尺我高一丈的事。常常腾讯升级了,珊瑚虫还没升级的时候,就会频频的崩溃退出。

4.显IP

显IP是把双刃剑。当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在哪儿的时候,我的选择是不上QQ.从这一点上说,珊瑚虫甚至干扰了其他非珊瑚虫QQ用户的使用体验,也惹了腾 讯。

5.还是显IP

这是最近让我最为恼火的一件事。因为我用原版的QQ,而不少朋友用的是珊瑚虫,然后他们的每句话发过来,后面都自动跟上了一个显示不了的表情,让人十分的 反感。珊瑚虫此举是为了显IP,而QQ新版对其动作并不兼容,最终用户受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