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Nokia S60v3 闹钟无法停止的BUG分析


使用Nokia E61i一段时间以来,因为机身自带的闹钟软件功能简陋,连个循环闹钟都没有,就找过几个闹钟软件。共用过两个,一个Alarm Manager,一个Best Alarms,在使用中都立即或不久之后出现了一个问题:当设置提醒类型为“工作日”时,在某次闹铃来时,会出现无法关闭的现象。


在闹钟响时,一般有两个选项,左软键为“确定”,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关闭这次提醒;右软键为“延迟”,会把闹钟的时间推迟五分钟再响。在某种 特定的情况下会出现:按确定之后,不到1秒钟,闹铃再次响起,再按再响,如此反复,但是按延迟把闹铃推迟5分钟,可以正常操作,闹铃会暂时停下来。


1.这个问题要么是软件的问题,要么是操作系统的问题。根据情况统计,3250N73,N80,E50, 都出现过这种现象,如此看来,问题出在S60v3系统版本的可能较大


2.这次刚开始并没出现闹铃无法关闭的现象,今天出现问题的时候,我的手机处于充电状态,后来在非充电状态下重新测试,发现问题消失。怀 疑是充电状态下才会这样


3.出现问题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延迟”,待闹钟暂时停下来,进入软件,删除闹钟设置即可。但是需要谨记,切勿直接关机

4.如果你还是不小心关机了,以为取出存储卡就可以使闹钟停下来,你就大错特错了。你会发现一开机闹钟立即狂响,而且连延迟也无法再进行选择了。是否只有 格机才行?请记得银河系漫游指南的忠告:不要恐慌

5.如果你做到了冷静,你会发现,在你按停止键到闹铃下次想起,中间有一个短暂的时间(<1秒)。在这个时间里,容许你按一次手机的 其他键。你所需要做的是,按停止,迅速按菜单键,按停止,迅速按导航键……就这样,在每次停止之间的空隙里,你找到闹 铃软件,进入,把那个闹铃停止或删除就可以了。(有网友, 直接按*#也可以关闭闹钟,未确认)


总结:智能机和电脑一样,功能可以无限扩展,问题也会纷至沓来,但S60区别于S40的乐趣,也在于这种不确定吧。





update:经过再次验证,无法证实该软件的BUG和手机是否充电存在关联。但上述解决办法,仍然有效。


update2:经过阿 丑很多人反映,handy alarm这个闹钟软件不会出现这种BUG。我准备试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