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EDGE离你有多远?

目前中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全国上马EDGE,将2G网络3G化。这是一个几乎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工程,很多朋友似乎还不太明白EDGE和我们直接到底有什 么联系,它是如何使用的。正好今天有点儿时间,自问自答做一个Q&A。

1.2G和3G,怎么又冒出来一个EDGE?

2G和3G,只是移动通信网第二代、第三代的意思。EDGE技术从物理上,属于2G,但是根据其自身高速的特性,有人称GPRS为2.5G,称EDGE为 2.75G。它就像我的Nokia E61i,比E61多了个i,其实质还是E61.

2.EDGE和GPRS有什么关系?

EDGE通过一种改良的技术,提高手机的上网速度。它实质上也是GPRS,只不过升级了调制方式(GMSK->8PSK),EDGE就是GPRS的 改良版。好比,QQ会员是普通QQ服务的改良版。

3.EDGE的特点是什么?

对于用户所能体验到的,就是速度的加快。在理论上,EDGE在移动环境中可以稳定达到384kbit/s,静止环境中甚至可以达到2Mbit/s。

4.我该怎样开通EDGE?

你不用做任何操作。只要你所在地的中移动,将GPRS网络升级到了EDGE,你上网时,就自动切换到EDGE方式。这时,手机上会显示个带方框的E标志。

5.别人有EDGE,我没有。

EDGE需要手机的支持。否则就是当地开通了,你也只能使用普通的GPRS接入。事实上,目前大家手里的机器,支持EDGE的,不到30%. 如果需要EDGE上网,以后买手机,就要看准了。(iPhone可是支持EDGE的。)

6.EDGE和cmwap、cmnet是什么关系?

cmwap 和cmnet只是GPRS上网的两个接入点,好比是男女厕所的两个门,物理上并无区别,只是功能定义上有些不同而已。而EDGE这个拓宽工程,把 两个厕所的门都拓宽了,就是这个意思。

7.使用EDGE额外收费吗?

不会。使用EDGE等同于使用GPRS,按你开通的GPRS套餐对待。没开套餐的可要注意了,流量可是刷刷的。

8.联通有EDGE吗?

听说联通,最近G网在上GPRS……。联通的CDMA网,理论最高速度153kbps,不如EDGE网络。

若有其他典型问题,我会补充进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