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友贴:个人小门户


1.友贴是一个整合miniblog系统的SNS网站。其中基于Google Earth的地点分享功能让人尤为注意,它让我想起了开站挺久的EEmap。不同的是,EEmap是分享地图,友贴是分享个人信息。在EEmap里,每个人的信息都是对整体的 贡献,在友贴里,每个人的信息对他的朋友才有意义。网站说:友贴的诞生,只是为了解决一个问题:“在网上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如何方便地告诉朋友们”。
2.友贴官方给出的流程:
第一步,聚拢好友:通过搜索+邀请好友将现实中的(毕业后久未联系的老同学……)、网络上的好友(MSN上除了工作别无话 题可聊的同事……)聚集到友贴,或让友贴帮你找到已注册的你认识的好友。
第二步,让好友找到你:完善个人设置以方便其他友贴上的好友找到你:创建网络名片 完善你的网络社会属性,其他用户可通过任意一种属性搜索到你。
最后一步,与好友一起说,一起笑,一起找乐子…
貌似简单,却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这个社区对新用户是排斥的。如果你没有朋友使用它,你在这里将无法获得什么乐趣。当然了,SNS的社区,大多有此 特点。
3.网站功能挺齐全,像一个万金油:网页-del.icio.us;日记-twitter;近况-IM签名;地图-EEmap;图片 -Flickr;调查-…都有了。这个很好,如果拿这个来搞校友录,简直太酷了。但经验告诉我们,80%的男同学和99%的女同学,对这些web2.0类 的新玩意儿是毫无兴趣的……他们喜欢花花绿绿,强力弹窗,大幅美女的Chinaren……
4.很多链接设置了新窗口打开,我不喜欢。如果我需要新窗口,我会自己在浏览器里选择。强制的新窗口让它在我的浏览器占得位置越来越多,让人觉得杂 乱无章。
5.域名不好。以前说过多次,这里不啰嗦了,想发展,抓紧把youtie.com拿下。
6.官方博客。你指向新浪干什么呀……太不专业了。就连子说官 方博客都是在自己服务器上呢。
说实话,这个比饭否好玩。但是如果没人陪你来玩,你该怎么办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