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手机Gmail悄然升级,增加离线草稿功能

今天stranger给我发短信说,手 机Gmail更新了,我去看了一下,果不其然,上个星期下载的版本还是1.1,现在是1.5了。Google的作风果然低调,不像我某民族产业, 每次都要传闻半年邀请半月跳票几天才行。试用了一下,这次更新有不少改进,特别是对于离线功能的探索,增加了保存草稿在手机上的功能,十分的实用。

1.下载地址

手机访问 www.gmail.com/app 下载手机版Gmail,目前仍然没有简体中文的版本,看来谷歌对汉化这个不太热心。不同的手机可能会检测到不同大小的版本,对我这个型号,有一百五十多 Kb。请注意,下图右侧提示的版本号和网页上提示的不同,是1.05,但是在程序的帮助里显示的是1.5.



2.界面改进

在使用时,在右上角实时提醒产生的流量大小。这一实用功能已经为Google Maps mobile率先采用,如今也应用到了Gmail上。



在设置里,更新的项目不少,如右上图所示:


*使用安全网络进行连接

*使用大字体显示

*发送邮件时在邮件结尾插入“发自Gmail手机版”

对于大小字体的显示,如下图所示,大得实在离谱,没有使用价值:



联系人界面也有少许改变,可随时切换常用联系人和所有联系人:



3.特别的功能:离线保存草稿。Gmail一直有这么一个缺点,就是你写邮件,必须一口气写完,否则的话,是无法保存在里面的。所以以前我都是在写短信的 地方写好,然后再粘贴到Gmail里,而现在,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在撰写界面,如下面左图所示,新增一个“稍后发送”的选项。(下面右图是手机Gmail 在默认状态下增加的宣传签名)



如果选择了它,会给你一个提示,告诉你草稿仅能保存一条,如下方左图。保存之后,在主菜单,就多了一个恢复该邮件的选项,见下方右图。



总结:保存草稿一个小功能,其实是Gmail手机版的一大步。离线存储数据模式的探索,无疑让Gmail更加人性化,更加的好用。我们不妨做个推测,下一 步,Gmail甚至可能推出离线保存邮件标题的功能,或者让你选择某封邮件是否保存在手机上,如果它推出了SIS版,对你进行新邮件的即时提醒也有望实现 (黑莓)。不过我更期望Google推出一个一体化套件,像Windows Live mobile和Yahoo Go,一个集合Gmail,Gtalk,GEarth,Picasa,Blogger的可安装于任何系统的Google入口。也许Google只有在 Gphone上,才会舍得拿出来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