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手机丢了怎么办

这几天在看海岩新作《舞者》。虽然还没看完,但是却发现了一处问题,就是,小说中男主人公的手机不小心丢了,然后他被迫换了个号码, 而他的女朋友无法联系到他了。

我想,海岩本人大概没丢过手机吧,所以才有这么一个剧情设计上的硬伤。

在事实上,每个手机号的SIM卡,都有一个序列号。当你的手机丢失时,你只需要到营业厅凭借开户的身份证件,就可以把你的手机号码绑定到另外的一个SIM 卡上,这就是俗称的补卡。补卡之后,你可以继续使用原手机号码,而你原来的那张SIM卡,将自动作废。

如果手机丢失了,你该怎么办呢?


1.立即挂失。拨打10086,告诉她你的服务密码,要求停机。

2.如果手机丢失,你的联系人则全部暴露于别人的手中。所以,为了防止诈骗等行为,当你补到卡之后,应该迅速通过各种途径,通知你的联系人,你的手机丢失 过,请勿相信任何汇款、充值等信息。

3.很多手机的应用程序,如Gmail,QQ都是保存密码自动登陆。当你的手机丢失,你应该立即改变这些应用程序的登陆密码,以防更进一步的个人隐私的损 失。
4.迅速补卡。基于第一点,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服务密码无法停机,你应当迅速拿身份证补卡,以免捡到手机的人拨打长途电话等,造成你的话费损失;基于 第二点,你需要及时通知你的联系人,也应该及时补卡。

随着手机的丢失,你可能损失更多无法挽回的东西,所以你平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应该注意:


1.尽量少拍摄涉及隐私的照片(如裸照)。如果确实有,尽快将它们转移到电脑上,存储于一个安全的地方,并在手机上删 除,以防手机丢失的意外。

2.为了防止手机丢失之后的诈骗,应该尽量避免以“家”、“爸爸”、“妈妈”、“哥哥”、“老婆”等名字来存储联系人,可以以真实姓名来保存。

3.保持你的服务密码可知。为了能在手机丢失后第一时间停机,必须随时掌握自己的服务密码。如果现在还不知道,可以使用本机发送短信代码“HFMM 身份证号码”到01861进行客服密码的重置。

4.保持你的SIM卡资料和你的身份证资料相对应,以保证万一手机丢失,可以及时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停机、补卡。

5.定期对联系人信息做备份,以防丢失。一般有两种途径:1.通过PC端软件备份到电脑,如Nokia的PC套件十分的方便;2.通过网络服务备份到服务器,如移动梦网号薄管家可以一键让你的联系人同步到 梦网(感谢fisio补充)。

6.为SIM卡设置开机验证PIN卡。这样可以在别人关机重开之后,无法使用你的SIM卡。对于特定支持的手机,可以设置手机开机密码。对于特定支持的手 机,也可以安装防盗软件,在别人更换SIM卡使用时仍可以自动发短信通知你的原号码。——不过这个感觉没什么用,因为要是报警能找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