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Nokia E61i 初体验

由于万恶的行货高昂的价格和缩水的功能,使我瞄上了E62,却买了E61i。在万恶的andy1860领导下,本地各Nokia专卖店的E62均标出了 5K+的售价,且都无现货。于是正好官逼民反,拿了这款比E62多了WiFi、WCDMA、200w摄像头和金属外壳的E61i,价格却低至2k9。入手 两天,体验是有,捡我想说的说几句。

1.外形

它的外形其实挺受争议。如我一眼看上就喜欢,却也有不少人觉得不适应。但至少……它拉风。这个貌似科学计算器的样子,让我看起来比高中生更有文化,而屏幕 更顺势长大到320*240,即使拿到太阳下,看屏幕仍然毫厘不爽。它的背景灯和键盘灯可以根据外部光线而自动调整,不管是否真的节能,毕竟对眼还是有些 好处的,对和谐社会的建设工程也具有一定的浑水摸鱼的作用。

2.音乐

我原来使用的Nokia3230那音质是没得说,一个字,很烂。如果给你蒙上眼睛,给你听它和收音机作比较,你可能会误认为它才是那个收音机。到了这个 E61i,音质终于有质的飞跃,扬声器有板有眼,耳机听也有模有样,受到诱惑于是连带买了一个2G的扩展卡。相同的地方是,以前在Nokia3230里容 易乱码的现象,在同为S60系统的E61i里,照样酷酷地乱码着。

3.软件

由于屏幕分辨率的增大,很多软件变得视野开阔,Gmail,Opera mini,都比以前用着舒服多了。但同时,适合这个分辨率的软件倒没有以前多,不少程序和游戏找不到适合这个版本的。同时,和Nokia3230相比,虽 然同是S60,但这个是第三版,很多软件的安装受到证书的限制,比较麻烦。当然也有手动破解的方法,可仍然是麻烦……还好,目前第三版逐渐成为主流,如 WIndows Live 手机套件,第一个版本就是S60第三版的。

4.商务

不得不提,其商务性能也是我选择它的因素之一。桌面实时显示日历项和待办事项,支持PDF文档的浏览和Office文档的打开和编辑,不少工作几乎都可以 放到手机上来做。当然,以前的Nokia3230通过安装软件,也是可以打开Office文档的,但其硬件处理性能却让人不堪忍受,就如我以前 CeleronII下跑XP的样子。当然了,Edge,Wifi,蓝牙,红外,数据线,一个都没有少,几乎是无所不包了。

当然了,小毛病也发现若干:

1.外形

虽然QWERT键盘增加了输入的便利性,但同时,它也失去了普通手机具备的单手操作的便利性。另外受体积和重量限制,如果你习惯躺在床上玩手机,E61i 让这一切几乎变得不可能。

2.快捷键

由于很多软件的快捷键都是基于普通手机键盘而定义的,它们在E61i上要么错乱要么失效。那么强大的UCWEB,也失去了我心目中唯一对Opera mini的优越性。

3.存储卡

存储卡的位置太隐蔽。和Nokia3230一样,仍然也要打开后盖才能取下,不方便。

我这篇文章提了这么多次Nokia3230,是因为我们久经考验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和谐战士3230同志永远的撒手而去了。二手贩子给了我350 元,因为他说我的手机是进过水的,而不幸地,它的确在前几天进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