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怎样在Google里隐姓埋名

Google一下你的名字,是不是常常会弹出一些你不愿让别人看到的照片,或者让你难为情的blog文章?或许你在这个数字新时代比较担心个人隐私的问 题?通过Google对互联网的强力索引,摆在面前的一个现实就是,你的朋友、家人或者老板,仅仅通过搜索你的姓名,就可以得到比你想让他们知道的更多的 信息。这里提供一些办法,可以帮你摆脱这个困境。

一、方法

1.停止使用你的真名实姓。最好的在Google上销声匿迹的方式,就是在注册网上账户、写blog文章或者任何公开的内容中,不使用你的真名或者把姓缩 写。你也可以创造一个网上的笔名(如连岳)或者一个昵称ID(如maoz)。

2. Google一下你的名字,看看别人能找到些什么。如果你有一个很大众的名字,你可能会被众多关于其他“李明”或者“王强”的搜索结果埋在下面。别忘了搜 索带引号的你的名字,以及你名字的各种变种写法。

3. 修改已经被Google收录的内容。替换你在公开档案上的姓名,比如blog上、社会化网站账户上。把以后不再用的账户和可能会泄漏你个人信息的账户都删 除掉。

4.如果你还想继续公开你的信息但是不想在google搜索结果中出现,你可以在内容中使用针对robots的HTML meta标签: 。它会阻止大多数搜索引擎收录你的站点或者跟踪页面上的链接,但是这只适用于你有自己的网站并且有网页代码编辑权限。meta标签必须放在网页上之间才能 起作用。如果你喜欢,可以省去”nofollow”字段,这可以让搜索引擎在不收录页面的情况下跟踪链接。反过来也是同样可行的。

5.给你不能直接修改的网站的站长发邮件,礼貌地要求删除包含你名字的内容,或者隐藏你的真实姓名。客气地解释你的处境,不要作什么“法律途径”的空头的 恐吓。友善一点,这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6.用新的内容或者让已有的搜索结果更靠前,来让你的不愿被发现的内容“沉”下去。大多数用户都不会继续翻看前50条搜索结果之后的东西。所以,加入一个 经常被google收录的邮件列表,或者在一些可能会收录你名字的网站注册吧。

二、提示:

  • 学会从一个潜在雇主的角度来看搜索结果。统计显示大部分招聘主管都例行公事地用网上搜索的方式来调查应聘者。(根据ExecuNet的一个调查,来源

  • 如果你担心有人跟你重名让你的名誉受损,或者你没有成功地移除让你为难的链接,你可以考虑在你的简历和活跃的网站用上你的中名(全写或首字 母)。(maoz:对咱中国人没用)

  • 除了不在网上使用你的全名之外,也不要使用你在工作上的邮箱。招聘人员在搜索你的名字之后,下一个搜索的就是邮箱地址。

  • 也有一些免费的或付费的服务,专门为你清除搜索结果。(比如,Ziki,LinkedIn)。

  • 一些雇主们会在他们的网站上挂上员工的名字和照片。请老板在网站上只用你的部分名字,或者使用你的昵称。如果你要走了,让他们快快更新,撤下你的 信息。

  • 用google的网页删除请求工具来要求google清除搜索结果和快照。


三、警告:


  • Meta标签并不总是起作用的。不要太依赖他们。

  • 一旦什么事情上了网,常常会被很快的储存到各种地方以致“流芳百世”。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发生这样的情况。确信所有你放在网上的东西是可以长期公 开的,否则就不要放上来。

  • 注意,要求你的老板在网站上去掉或隐藏你的名字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当潜在雇主搜索的时候,可能会有你从未在你简历上提到过的那些公司工作的印象。


原文:How to Ungoogle Yourself
译文:怎样在 Google里隐姓埋名
翻译:maoz & ning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