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叽歪de变脸



在7月初,写过一篇
叽歪de评测。当 时的感觉,实话实说,挺烂的。

这次重来,整个界面觉得面目一新,下面分享下我的新发现。

1.漂亮的UI

第一印象已经有所不同。和以前那个很烂的UI比,这个实在是漂亮多了。从配色到插图,从按钮到边角设计,都让人觉得很精美细致,把以前那个美工开了么……

2.新增“回复”栏目

这无疑是让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也是我一直以来的需求。我曾经对饭否提过, 当好友众多、消息众多的时候,怎样从大量的消息里筛选出我最关心最需要的消息?可惜饭否至今没给我一个较好的解决方案,而叽歪de却做到了。在这个栏目里,你可以看到所有@你的消息,实在是极为方便。



3.强化了的手机功能

除了普通的发布消息的功能,你甚至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对叽歪de进行加减好友、订阅好友和取消订阅、回复好友、给好友发悄悄话等各种操作,当然,IM也可以 实现这些功能。这么一来,还需要什么专用客户端吗?不如就把手机当个客户端吧。

几点建议:

1.继续增强信息互动筛选

后来者滔滔,并不 弱。它的reply功能,甚至可以看作是对twitter类网站@的一个突破。叽歪de不妨考虑将@升级为reply,更方便和贴心。

2.更加人性化。

每个人的头像,如果仅仅作为头像观瞻,未免有点儿浪费吧。

为什么不考虑像Windows Live 系列网站,给头像附加一些菜单操作呢。如你点谁的头像,就出现个菜单,可以加他为好友,可以给他发私信,对当前消息,可以reply这条消息……

3.言而总之,对叽歪de这类miniblog,一方面是功能的竞争,要脱颖而出,必须有体贴的服务在里面;一方面是用户的雪 球效应,必须重视用户:拉来一个用户,可能带来一群;离开一个用户,可能丧失一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