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菊子曰归来

前段时间,我帮一个blog从WordPress搬到百度空间,颇费周折。由于百度空间没有公开接口,无法使用搬家工具批量导入,所以根据百度空间官方提 供的搬 家功能,我采取的路线是WP——Windows Live Spaces——百度空间。在从WP到WLS的过程中,发现合适的搬家工具真的太少了。Maikr已经无法登陆,zoundry只能一篇篇的发布,BlogMover 网站还是各种莫名的错误……最后想起了去年初测试过的菊子曰,却不幸发现,它已经好久没更新了。

不想昨天收到菊子曰团 队的邮件,却让人有意外之喜。时隔将近一年半的时间,这次发布的版本是Alpha3sp1.



优点:


1.数据库加密。在中国一般一台电脑都会有多人共用,加密个人数据,很符合国情。

2.支持BSP种类多样,支持微博客,如twitter。

3.支持发布图片到第三方托管商,新增Flickr、巴巴变支持。

4.加入自动更新功能。昨天我被提示更新了两次……

5.字数统计等功能很好。

缺点:


1.占用系统资源偏大。其资源占用率堪超Windows Live Writer。

2.软件界面盲目模仿Office2007,“插入链接”等常用操作并没有放到“常用”面板。

3.仍然没有快捷键。习惯了Ctrl+K插入超链接,很不适应。

4.博客撰写窗口,信息栏中的参数设置,既需要下拉,又需要来回切换面板,太复杂。

5.功能仍有欠缺。没有找到设置post name的地方。

6.没有预览功能。

7.HTML代码里,分段是用的<div>,上传后缺少段间距。

菊子曰作为一个blog离线发布软件,其功能框架值得肯定,支持在线相册等功能也令人称赞。但某些细节仍需探 讨:支持微博客有无必要?繁杂的按钮面板能不能更精简?资源占用能不能更低?归根结底上,一个离线博客发布器应该是大而全还是小而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