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Google 推Mail by Google手机客户端

今日访问gmail.com/app的时候发 现,Google已经开始在醒目位置推荐Mail by Google客户端了。这个客户端是针对Google App用户,以供手机收发邮件之用。至此,Google已经有两个官方手机邮件客户端,它们的官方名字和区别如下:


Gmail:手机软件,用于Gmail用户登陆。

Mail by Google:手机软件,Google App用户、Gmail用户均可登陆。

事实上,据幻灭报道,在去年底的时候,Google已经推出了Mail by Google客户端,只不过没有在gmail.com/app推荐。



比较Gmail和Mail by Google,两者基本一样,有稍微差别:

1.登陆界面:从蓝色调变为绿色调,增加Powered by Google标识。



2.关于界面:最新版本号略有不同:



3.设置中,有一个关键区别(下左为Gmail,右为Mail by Google):



可以看出,Mail by Google软件里,少了一项设置:Always use secure network connections(总是使用安全网络连接).然而,如果在Mail by Google里,登陆Gmail账户,这个选项又会显示出来。可见,它只是对Google App用户隐藏了而已。Google是打算对Google App用户总是使用安全连接呢,还是总不使用?

总结:Mail by Google的推出,完善了Gmail用户的使用体验。就算你没有Google App账户,而如果你有两个Gmail帐户的话,下载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就不用反复在多个账户间切换了。手机Gmail软件界面设计优秀,用户交 互良好,让软件使用成为一种享受。不过有些基本功能还需完善,如标签管理,发件人选择等等,仍然是不少用户期待加入的。


注:访问gmail.com/app的时候最好使用手机自带浏览器,通过“GPRS连接互联网(cmnet)”方式访 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