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说分手

2004年雅虎推出电邮联盟,为合作网站提供自己域名的邮箱。对网站来说,不需付出任何代价,即可拥有“免费”的电子邮局——在当 时看来,真是超级免费,对网站免费,对用户也免费。

Donews也是盟友,在当年,我就注册了一个nings@donews.com邮箱,同时我也拥有了一个实质上是 nings.donews@yahoo.com.cn的帐号。

大家都知道合久必分这个道理,当时我想的是:要是这个联盟破产了呢?有几种可能:

1.我继续拥有nings@donews.com,donews需要另寻一个收费的企业邮局,并将我的邮件从雅虎服务器导过来。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继续 以前的Email帐号,但将失去雅虎邮箱的优质稳定的服务(可以这样假定),雅虎不会满意,因为没有留住用户。

2.我继续拥有nings@donews.com,donews另寻新的企业邮局。我以前的邮件全部没有了。这种情况下,用户不会满意,因为没有了以前的 邮件又没有了雅虎般的服务;donews不会满意,因为需要找一个收费的邮局,而用户肯定会大量流失;雅虎不会满意,同样因为未留住用户。

3.我被剥夺nings@donews.com,donews放弃邮箱用户,雅虎顺理成章收编我为nings.donews@yahoo.com.cn。 我邮件还在,但地址变了;donews没有什么损失;yahoo留住用户,也没有损失。

当然还有N多小情况,就不一一列举。这是我当年的考虑,不管那种情况,可以明确的是,一旦二者关系破裂,用户利益都会受损。没有任何其他可能。 所以,我从来没有想过使用这个邮箱。

现在看来,第一二种假设违背了雅虎的利益,可能性是不存在的,因为如果这样,作为发起人的雅虎明显会被认为雷锋,而雷锋,已经去世多年了。

事实也是如此。今年5月,电邮联盟的另一合作者红网,和雅虎中止了 合作,就是第三种分手。


关于停止中国红网-雅虎联合品牌邮箱合作的通知

因我公司正在与雅虎公司就题述合作进行终止的商谈事宜,原中国红网-雅虎联合品牌邮箱用户将于5月22日全部迁移到雅虎,成为雅虎邮箱用户。
主要变更如下:
1、用户邮件地址由原来的用户名@rednet.cn更改为用户名.rednet@yahoo.com.cn。请通知您的好友,及时修改联系方式,以免耽 误您的邮件的正常收发。
2、即日起,请您从雅虎邮箱首页登录,具体路径: http://cn.mail.yahoo.com/
Yahoo ID:*****.rednet
您在雅虎所享受的邮箱及其他服务保持不变,感谢您继续使用雅虎邮箱。

当然,今天在Live Custom DomainsGmail for your domain的浪尖下,电邮联盟早已悄无声息了。

雅虎是有创新意识的,可惜它走的不够远。

PS:邮箱这东西,到底是长期的伴侣,还是短期的冲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