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6

当手机遇上Blog

索爱 K800c手机,内置了一个发布图片Blog到Blogger.com的功能。该功能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如幻灭思维均在Blog中表示:这是一个十分方便、让人兴奋的功能。

其实这个功能并不新颖,至少我一眼看到了两处不足的地方:

1.发布的Blog必须带有图片(从演示Flash中 获得的信息)。

2.内置的这个程序只能发布Blog到Blogger.com.

我以为,Google此举最大的目的在于形象推广,而不是真正为Blogger.com增加一个发布途径。

因为,像BloggerWindows Live Spaces这两 个系统,一直都是支持Email发布的。只要打开了这个功能,你从任何一台支持发送Email的手机,均可以直接发送一个电子邮件到指定的位置,来更新 Blog,而无论文字或者图片。

即使你的手机不支持手机邮箱功能,只要你的手机支持GPRS上网,一样可以手机发布Blog。因为所谓中移动的彩信或中联通的彩E,其实就是Email的 一种变体。你只需要在发送彩信的时候,将收件人填写为你Blog接收Email Post的专用地址,也同样可以实现相同效果。

而国内那些BSP,虽然基本都不支持Email Post,但是他们大多支持MMS Post。 如新浪、搜狐、网易等BSP,均支持发送短信到某个特服号码来发布Blog。

而Blogcn,其实早就推出和Nokia S60手机绑定的形式,通过一个叫“写e生活”的软件直接发布Blog。

条条大路通罗马。当手机越来越不像手机,而是更加像一个信息终端,当我们随时随地可以阅读和表达,

我们的生活,也正变得越来越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