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为什么用Firefox?

Andy写了《TT和Firefox谁更好?》,作为Andy使用Firefox的推荐人,当他对Firefox产生疑问时, 我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


  1. Firefox中很少遇到IE中常见到的恶意代码,病毒插件。

  2. Firefox内存占用的确比IE大, 因为Firefox将历史网页缓存到了内存,方便了随时返回,这样提高了用户体验;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功能,也有相关方法可以关掉。

  3. Firefox系统开放,拥有众多的插件。几乎所有你可能需要到的功能都有相关的插件在Firefox中实现。像TT中气象台,Maxthon中 广告过滤等功能,只要你需要,通过相关插件在Firefox中一样可以实现;而当你不需要,你也无法将这个功能从TT中去除。
    可以这么说,一千个人有一千个人的Firefox。

  4. Firefox系统开源,插件优秀。由于开源组织的支持,Firefox的版本一直不断推陈出新,升级较快,“可以满足人民不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 需求”。而对IE,如果微软高兴了,IE789也许会一路开花结果;但是我们也不应忘记IE6被打入后宫的历史。Firefox的Adblock plus等插件极其优秀,而这也是我当时弃Maxthon而用Firefox的原因。

  5. 对于Andy的两个具体的问题,紫光输入法,不仅在Firefox中,在Opera中,也是同样的问题;而我常用的五笔加加,在Firefox中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认为,这是紫光 的问题。
    对于Blog.donews系统无法上传图片,也许是Andy下载的Firefox的问题?因为我用Blog.donews系统亲自做 了试验,一切正常

  6. 最后,IE永远有IE的fans,Firefox永远有Firefox的fa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