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Nokia S60v3官方短信应用软件:Conversation

众所周知,所有的Nokia手机的短信箱都是一成不变:收件箱、发件箱、草稿箱等等。对你的各种信息分门别类的归纳入各信箱。然而如果你想要追溯和某一个 人的短信交谈记录,你不得不往来徘徊于“收件箱”和“发出的信息”之间,而如果它们混杂于别的信息里,就更加让人众里寻他千Google了。所 以,Gmail的对话模式革了传统邮箱的命,也让我们看到了新的信息组织方式:会话(conversation)。在s60v2的机器上,我推荐过一款叫做超级短信的软件,而对于 s60v3的机器,你不如试试这款由Nokia官方开发的短信应用软件,它被干脆直接的命名为:Conversation。

1.安装

首先至Nokia beta labs去下载这款软件:http://www.nokia.com/A4568203, 当然了,下面我也提供了直接下载的地址。

根据页面给出的安装步骤,首先安装Nokia Internet Services Support Package(直 接下载sis, 730 KB),这个软件是Conversation运行的平台,需要注意的是,它只能安装在手机内存中。如果你曾经装过Gizmo或者Windows Live套件,这一步跳过即可。

然后下载Conversation安装到手机上。

a.Nokia N73, N71, N75, N77, N80, N91, N92, N93, N93i,点这儿直接下载

b.Nokia N95, 6290, 5700 XpressMusic, 6110 Navigator, 6120 classic, 6121 classic, N76, N81, N81 8GB, N95 8GB,点这儿直接下载

c.Nokia E50, E60, E61, E61i, E62, E65, E70,点这儿直接下载

d.Nokia E51, E90 Communicator,点这儿直接下载


路人甲:需要自签名吗?

路人乙:我呸~

2.简评

和超级短信相比,这款由Nokia亲自操刀的软件自然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UI更协调和好看,其稳定性也大大加强。打开之后,会自动对你的所有短信进行分 类组织,其界面如下:



对每个联系人,所有短信已经按IM会话方式组织到了一起,收到的短信和发出的短信前面的图标有所不同:



它也大大方便了我们清理短信,你可以只删除某个联系人发过来的短信:



有意思的是,这个程序虽然有个独立的图标,但却已经和名片夹整合到了一起,程序里第一个标签可以切换到名片夹,当查看正在运行的程序时,显示图标如下:



如果觉得联系人列表枯燥,你可以为每人指定一个图片作为头像(就不截图了)。


路人甲:用了这个就可以防止把发小老婆的短信不小心回复给大老婆了。

路人乙:你也可以看看和大老婆小老婆分别通了多少短信,看你更爱哪个多一些~

总结:在前段时间我介绍1元钱给你的Gmail开通短信提 醒,所用的信箱是梦网邮箱,这个邮箱的短信提醒对每条信息都有一个唯一的发送号码,方便了你通过彩信提取邮件,但是在conversation里 面就成了弊端,各个提醒短信之间因为号码不同,不能组织到一起,如果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可以换个雅虎邮箱的短信提醒,它的每条信息的发送号码都是一样的。

Nokia beta labs是个不错的地方,widsets等很多优秀软件都是先由这里放出,可谓是Nokia软件产品的风向标。有理由相 信,Conversation必将在不久之后,直接内置入Nokia s60v3的中高端电话中,而这一贴合用户需求的短信组织方式,必将最终在各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之间流行开来。

重要 提示:当前converastion没有中文版,在主界面直接回复中文会变为乱码,可从菜单选择repl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