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塞班手机常用的十款软件

最近WebLeOnWilliamlong等很多人在讨论“5个必装的手机软件”,我说一下我常用的:

java软件
Opera miniGmail client、talkonaut。

s60软件
A4输入法、来电通、handy alarm、超级截图、信安易卫士、Opera、飞信(也有java版)、ebook mobile、CorePlayer、天天动听

Opera mini、Gmail Client和飞信已经多次评测,就不介绍,详细内容可点击上面的链接,下面说说其他几个。

1.talkonaut

手机上的Google talk客户端。这个java软件功能强大,几乎可以重现PC端GT的所有功能,以前的Nokia 3230 使用正常,但在我的Nokia E61i手机上,调不出来中文输入法(orz)。



官方主页:http://www.talkonaut.com/

2.A4输入法

s60手机上最好用的输入法。我使用这个“最”字,也许可以表达我对它的极度喜爱。如果我手机上只能保存最后一个程序,我会选择保留它。如搜狗拼音一样的词组、整句输入方式,字库记忆,简拼、笔画操作,用过之后,基本不想再考虑随机原装的输入法。

官方主页:http://www.a4user.com/



3.来电通

来电通是一款手机位置显示软件。可以在来电或去电时,在手机屏幕显示对方手机号码的位置(当然不是“Cloudream在女生寝室里”这种)。可惜这个截图截不上,各位就凭我的描述YY吧。它还有一些附加功能,如在线升级数据库,短信息统计等等,很方便实用。



4.handy alarm

这是Nokia s60 v3上迄今为止我发现的惟一一个不会关不掉的闹铃。来自阿丑的推荐。可以指定某个时间,或者一周哪天才响,可以同时设定多个闹钟。



5.超级截图

毫无疑问,它是我本文和以前多篇关于手机软件日志的功臣。没有它,我无法这样图文并茂。软件稳定易用。



6.信安易卫士

这是一个超强的垃圾短信过滤软件。它开机自动运行,可以设定不同的短信过滤模式。可以设定黑名单、白名单,也可以指定仅接收通信录联系人的短信。对于其他短信或wappush推送,可以一概放入垃圾箱,不再对你进行铃声提醒。收到垃圾信息时,屏幕上显示一个小小的灰色信箱,供你有空时统一处理。



7.Opera

前面提到了Opera mini,为什么这里还有Opera呢?因为他们不一样:-)

Opera mini的特点是压缩高,可穿墙。而opera 对页面的还原能力,对java的支持则远远超过opera mini。如我经常在手机上登陆blog后台修改文章,处理评论,到cnbeta去支持、反对,就是在opera里进行。当然,当我看一个特别大的网页,如网易新闻,opera 往往内存不足而重启我的手机,这时就只有用opera mini了。



ps:其实nokia s60v3自带的浏览器也不错,含rss阅读功能:



8.ebookmobile

这是s60v3上我发现的最好用的txt阅读器,据说是Nokia N73手机预置的。文本阅读可以设置多种显示效果,有书库、书签等工具,对各种编码兼容性好。



9.CorePlayer

支持N多的音频和视频,播放效果良好。有多种缩放参数设定,支持播放互联网视频。



10.天天动听

没错,它很像电脑上的千千静听。支持媒体库,支持歌词显示(你把电脑千千静听目录下的歌词复制到存储卡中相应位置即可),支持快捷键操作,有闹钟功能。当然了,它并不支持在线获取歌词。不过有这些也就够了。

官方主页:http://www.ttpod.com/



上面各种程序,在互联网上可方便的搜索下载,本文就不提供下载地址了。也可翻翻各大手机论坛的置顶帖,如我没事就常去塞班智能手机网转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