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手机使用简谈(1):购机篇

如今的手机市场,不说琳琅满目,至少也是五花八门了。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fashion,从当年的大砖头到小砖头,从单音铃声到和旋铃声再到mp3,从黑屏蓝屏到STN到TFT,这些名词就像一个个里程碑,每个都有极为风光的时候。不过如今他们都走进了历史,当年一个卖点就能支撑一季的时代已经不存在了。

面对这么多形形色色、功能各异的手机,怎样选购,自然不能像买衣服,逛见个顺眼的就买了走人,确切的说,拿找对象来比方更合适一些。建议流程如下:

1.首先第一步确定,你愿意花多少钱去买个手机

每个人都有自己买手机的心里可承受价位,首先明确了它,再在这个价位附近寻找。

2.然后就要确定,你想买个什么样的手机

这个问题看似空泛,其实这以环节在买手机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手机的性价比,使用的满意度,直接来自这一步。

如果你喜欢音乐照相功能,你就主要选择这方面功能优异的手机,如索爱、三星;如果你对塞班智能系统情有独钟,相信你对那些国产手机都会很不感冒。如果你喜欢qwert键盘,就可以考虑nokia的E系列或者多普达;如果你想晃人眼地十分拉风,又不求通话短信之外的功能,那CECT之类的超大屏幕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所以,把你最想要的功能,列出来。

3.做减法,不为用不到的功能付费

如果相似的机型,有直板有滑盖,你并不十分喜爱滑盖,那就不用买这个,会节约掉因滑盖这个功能附加到机身的成本;同理,如果你钟情于s60v3,对外观又不太在意的话,买个6120c绝对比n73要实惠的多。

4.上论坛,为选中的手机找缺点

首先必须要说明,没有缺点的手机是不存在的,所以,如果你直接去柜台选机,在销售小姐的忽悠下,你几乎获得不了任何真实的信息。这时候,找论坛看已购手机的朋友如何评价,做个彻底的了解就很必要。了解的目的在于,发现缺点,然后自我评测,这些缺点是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如果是,就拿下,如果不是,就再选其他机器。

5.确定买行货还是水货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手机的渠道一直两条线。低端手机水货行货价格相差不大,建议选行货,保修时间长;而高端手机,水货行货可能相差几千元,而且一些高端功能如Wlan、WCDMA,在行货中都会砍掉,这个时候是买行货选一个长一些的保修期,还是选择水货,选择较高的性价比,就自己决定了。

6.查询真品的识别方法,购机

最后一步,就是网上查好已选手机的真品相关识别特征,包括手机、电池、充电器、配件等等,以免遇到返修机或以水充行。然后,记得带上钱卡,就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