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洁本


我订阅了200多个blog,随着从抓虾转用Google Reader,越来越习惯以Google来支配生活。因为GR包含了一键分享的功能,故Del.icio.us也下了岗。强大的Google几乎满足了我在线阅读、分享的一条龙需求,而且让我比以往更节省时间。

近来发现,我读GR最浪费时间的地方,竟然不是那些不太重要的feed,而是一些包含del.icio.us或GR分享输出的blog。每当看了一个更新的blog,点开之后却只是几个链接的集合,不禁有种一脚踏空之感。各人的爱好五花八门,分享出来的内容自然千姿百态。而blogger们如keso般认真经营分享的,很不多见,如我,见了喜欢的文章也是随手一分享……

由于分享对读者的价值命中率太低,而且在GR中,你仅看标题是看不出来别人分享了什么的,所以我花在顺手点开它们的时间,甚至比查看一篇普通更新的时间还要长。为什么不喜欢还要顺手点——如果我转而去点标记为已读,花费的时间几乎是一样的。

我同样不希望浪费别人的时间阅读我的share,所以我的feed输出仅仅是blog文章,对于我的分享,则专门提供了一个feed输出;同时,我准备把订阅里这种feed都删掉,换成他们的洁本,实在找不到的,只能忍痛割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