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手机使用简谈(3):防辐射篇

电磁波无处不在。从电视广播,到手机对讲机等各种通信设施,都难免会产生辐射。电磁辐射对人健康的影响,一直没有形成有说服力的定论,当然从人体的角度考虑,越小越好。抛开空气中那些不可抗拒的电视信号等不谈,我们从自己的手机使用上,可以着手如下方面,未雨绸缪:
1.拨号时,先接通再放到耳边
传说,手机在发起呼叫的瞬间,辐射功率远大于正常通话时。所以,你拨号之后,等电话通了之后再放到耳边。
2.睡觉时,手机放远一些
理论上,距离越远,对人的电磁干扰越小。既然睡觉的时候用不着电话,放远一点儿也无妨(关机更好,还省电)。至于那些讨论平时手机是装上衣还是裤子口袋里什么的,我觉得纯属风声鹤唳、自我为难之举,不必深究。
3.使用耳机
传说,耳机因拉开了头部和天线的距离,可以降低辐射。不过我的体会是,如果你打电话的时间稍长,用耳机也能极大地减轻你的手的疲劳。
4.关闭短信报告
上篇文章所述,短信报告看起来方便,但事实上每个短信报告,都等于你收到一条短信。为了减少通信活动产生的辐射,你可以选择把它关闭。
5.在信号不好的地方关机
信号不好的地方,手机会主动增大发射功率,并频繁地搜索网络。如果不是有开机的必要,建议关闭手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