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成都好吃嘴

看《请将我遗忘》这个片子,纯属偶然。本来决定了轻易不看国产片,看到海报写改自慕容雪村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尽管我看这个小说是在很久之前的大学时代,情节已经毫不记得,但还是忍不住看了。片中讲述的是一段纠结的感情故事。具体怎么纠结的本文无意探讨,里面的一首主题曲,却让人听而难忘。

这首叫做《成都好吃嘴》的方言歌曲,把成都的各处小吃连串起来编为歌词,回忆起大学时代的偶尔腐败一次的小吃生活,让人心里一热。Google了一下,这首歌的原唱是“牙尖帮”,在优酷网有他们的一些其他视频。网络上永远是人才济济啊。

后来看到影评,说这部影片脱离了原著,我庆幸,我已经不记得任何原著的情节。这部作品不需要让我印象深刻,但至少,为了重温一遍那首弥漫校园气息的主题曲,我都愿意再看一遍。

(使用RSS阅读器的朋友,请点击这儿查看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