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Google移动版全面更新

本文中,你将可以看到nings开始胆战心惊地使用ps了……

月光博客消息,Google移动版开始更新。其实昨天我在手机上Google Reader,已经发现了一些端倪。这次更新不仅仅是搜索,包含了Gmail、Google Reader等一系列产品,都上线了新版本。

1.Google搜索成了“ominiSearch”



访问Google首页,可以切换传统界面和新界面。明显的,新界面首先在logo加上了谷歌的字样,按谷歌的习惯,这就是一个真正的本地化产品了。既然本 地化了,中国网友喜欢的人体啊,美女啊,自然不能少。谷歌勇敢地把这些词放到首页,也从侧面反映了Google对本地化的深入认识。点击“人体”,搜索界 面也有大改观:



(18岁以上点击小图看大图。)

这个搜索结果,整合了网页、wap网站、图片、资讯等搜索结果,分别列出来。相对于标准版Google单调的结果,我认为这还算一个不错的尝试。

令人汗颜的是,第一个搜索结果是百度,第二个是搜狗……

2.Google Reader界面改进

这个我也拿不准是不是最新,但至少是近期更新的。那就是设置选项,多了个显示条数设置,以及是否经过Google过滤链接。



我挺讨厌Google自动接管站外链接,因为它过滤的效果不好,又分页过于频繁。这么一设置,以后点击站外链接就直接显示原始html格式了。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界面改变应该是Google的更新,不是谷歌的努力。因为当点击页面下部的“More Google Products”,可以看到转向这么一个页面:



其中的项目聊聊可数,并不包含Google Reader. 而且在我点击“不在中国”,加入美国之后,没有任何变化,可见这个判断是基于IP的。既然如此,不知还给这个选择放我鸽子干什么。


相传世界上第一次苏联式民主选举是由上帝发明的,当时他把夏娃带到亚当面前:“挑一个你想要的女人吧,孩子。”

3.Gmail界面改进,借鉴Gmail Java

一进入Gmail,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Gmail Java的wap版。首页和邮件页截图如下:



当然了,这个仍然没有软件版的感觉好一些,所以推荐支持大家还是下载java客户端来使用。

4.日 历 呢

Google日历一直是下面这个鬼样子,不知道是哪儿出问题了,已经习惯了这样的Google,不作评价。



Google服务众多,我只是挑了几个最常用的,也许还有其他的,谁看到了欢迎楼下补充。

感谢kouz 阿丑 等朋友,他们在留言中提供了更多的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