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手机使用简谈(2):让你的手机更好用

本文分享一些通用而免费的方法,通过它们,也许能更好地使用你的手机。
1.设置GPRS为“当使用时连接”
GPRS一般有两种,“总是连接”和“当使用时连接”,基于保持一个GPRS连接会增加手机的耗电量,建议关闭。
推荐度:100%
2.开通呼叫等待
这个功能可以让你在通话时看到第三方的来电,并可以随时在两个通话之间切换,比较方便。基于它是免费的缘故,推荐大家都打开它。
推荐度:100%
3.关闭接收服务信息
在国内,服务信息这个功能主要是用来发送广告。如果你用的邮箱不是WAPpush提醒的,你完全可以把它关闭(很不幸我的邮箱就是WAPpush的)。
推荐度:80%
4.安装一个www浏览器,少上wap网站
对于移动梦网内的wap网站,只要访问,你的手机号码和手机型号就会泄露给站方,你的号码就有被采集贩卖收到垃圾短信的可能——这个可能几乎是100%。你会发现,上得越多,平时收到的垃圾短信就越多。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尽量避免上这类网站。事实上,wap网站基于提供信息太少的缘故,就内容上本来就属鸡肋。
推荐度:70%
5.少安装开机自启动软件
你装了区号秀?你装了过滤短信的软件?你装了来电录音软件?你还装了杀毒软件?除非必要,我建议你对这些常驻内存的软件统统不要装。目前绝大多数手机内存仍处于捉襟见肘的状况,对这些常驻内存软件,建议仅选择十分必要的安装,量力而行。
推荐度:70%
6.短信报告
如果你发送短消息的时候,需要知道对方是否收到或者什么时候收到的,不妨开通短信报告。这样对方在收到短信时,你的手机会收到一个提醒通知。这个服务是免费的,在手机端设置即可打开。(这里是根据你的需求而推荐,下篇文章我会介绍一个不开通的理由)
推荐度:50%
7.做好随时丢手机的准备
也许这有点儿过于“深谋远虑”,不过你想过没有,如果哪天你的手机不是自然淘汰,而是丢了该怎么办?你的几百个联系人不见了;你存储的照片铃声没有了;你设置为自动登录的软件(如QQ)存在被别人登录的危险;你的浏览器还记着你邮箱的Cookies呢……
所以你需要:定期备份,尽量不自动登录,为手机和SIM卡设置必要的密码保护。更多详情可参阅:手机丢了怎么办
推荐度:8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