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QQ进驻我的文档

从TM2008第一个测试版开始,我注意到QQ越来越偏爱把用户数据放到“我的文档”里面。这么做的好处应该是,不同的windows用户登录,可以独立 使用QQ,除此,我看不出这个好处更好在哪儿——坏处却很多:


1.如果你使用不同的windows用户登录,你的聊天记录等会存到不同的地方。

2.如果你删除了一个用户,可能会随之删除所有的QQ文档。

3.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般不会更改“我的文档”的路径,这样当他们格式化重装系统时,很容易就把个人的QQ数据搞丢了。

腾讯对“我的文档”痴迷到,QQ和TM在“我的文档”下生成了四个文件夹:


My QQ Files、QQ Files、QQ File List、QQ Folder。

坦白地说,我一眼看不出来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我不明白,为什么QQ不可以都放在一个目录,哪怕是再建立不同的子目录呢。

安装QQ2007 II 的时候,它在生成QQ File List的同时,甚至把QQ下的用户数据都自作主张地移动到“我的文档”里,而且建立了这样的文件夹:QQ Files List\QQ_E_net_Tencent_QQ\10000 ,这里面居然包含了我的QQ安装路径,腾讯的程序员,真的是无敌了。我揣测,要是哪天我转移QQ目录了,这些数据会不会跟着跑?

不跑,文不对题了,跑了,用户找不着怎么办?

当然了,我们也有应对之道。


1.指定“我的文档”的路径到非系统盘。方法:右键点击“我的文档”,选择属性。

2.对不同的windows 用户,分别设置“我的文档”保存到相同的路径。

3.千万要记好,以后在控制面板里折腾帐户玩,删除帐户时别随手选择“删除所有个人文档”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