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左手明媚,右手忧伤

过了零点,已经是2008,现在才开始回忆。
2006,我的博客刚起步。热情,新鲜。认识了不少的朋友,写了不少发自肺腑的文章。
2007,写博的人越来越多,认识的人越来越多,写的东西却越来越少。时间,激情,自我定位……
就像一只射出去的箭,在不同的风向下,左右摇摆。

原来的那群博友,qiucool还 在更新,越来越短似我呸
andy1860以 没有网络为借口,天天玩CM(但愿我没记错),停止更新在11月13日;
Aaron搬了N次家,停止更新在11月9日;
金磊换了工作,停止更新在10 月4日;
kereal最后一篇文章是好好学习,天天想上,7 月8日就停了。
他们都这么无耻地各奔东西。

我也分心忙活子说
每天从各种地方掘墓,
从一堆遗骸里面寻找珠宝。
常常,一个夺目璀璨的宝贝套牢手里,
一个信手拈来的石头,却卖了大价钱。

认识的blogger多了,相互的串门的机会却少了,发现越来越依赖阅读器——
不知不觉,我的电脑和手机的首页都变成了Google Reader。
这一年里,我最依赖的产品和服务是:Google、Firefox、360安全卫士、搜狗拼音、QQ。
对最后一项,必须补充:依赖≠信赖。

我们有一个敢于过滤全部CN域名而自称是误判,仅仅因为一场官司就封掉谈论的网友,掏钱就帮你升级、给更多的钱就帮你升级更快的系统;
我们还有一个包罗万象却禁止讨论国家、制度、会议、人民,一个封锁了国外IP访问MP3,封锁了国内IP访问AV,一个可以把全国搜索引擎都指向自 己的系统;
我们更有一个随时掐断你咽喉的,决定你干什么和不干什么的,决定你说什么和不说什么,决定你做什么和不做什么的更加强大的系统,
它是神,一切子孙都天然模仿神的样子生长。

在2006年底的时候,我写了2007的十大愿望,回顾一下,它们的实现情况如下:
1.QQ开始支持绑定Email, 支持了Email登陆,但对于互联互通仍然遥遥无期;Windows Live Messenger比以前漂漂亮了很多,Google Talk网页版群聊也实现了。Skype依然没有适合s60的软件,我换了手机。
2.更换了Nokia E61i后,我的手机已经支持了WiMax,WCDMA,可惜的是,仍然没有信号。不过就在今天,我买了一个无线路由器。
3.优博网推出了域名绑定服务, 不过它是收费的。这就很不错,回想去年,我的要求是有些理想主义。
4.谷歌快照可以打开了,网易评论审查越来越厉害,我 的浏览器能打开的网站不是更多,而是更少了。
5.运营商越来越流氓,宽带资费没下调,3G网有了,但是却只是试验网,没想到用上了EDGE
6.我仍然没有适合vista的硬件,但是安装上了vista,和我用xp一样,调成经典的2k界面……正版授权,没有。
7.iPhone已经火 爆,Google手机不远了,08上半年。
8.IM上MM数量能翻一倍,blogroll上MM数量能翻一倍,很遗憾。
9.出现一种新的让我无法预测却又十分喜爱的web2.0 服务。饭否?热闹过一段时间,甚至通过手机去浏览。但是当人越来越多的时候,却发现我用得越来越少了。我的web2.0标签下,都是话题广告。
10.武藤兰一切顺利。
我的理想大约实现了30%,但涉及到能提高我生活体验的地方,大约只有10%.
一切理想,都不可能靠许愿来实现。所以我不对2008许下一个愿望,哪怕是祝愿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各位朋友元旦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