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变味的VIP

QQ近日推出会员VIP邮箱,对QQ会员,允许对其邮箱开通一个@vip.qq.om的新后缀。本来这是一项提高会员待遇的 好事,只是在其宣传过程中一系列举动却让人觉得变了味。

1.名字写上VIP,不等于就真的有什么服务改进。功能上,VIP邮箱无任何改进,界面上,多了一个VIP的灰不溜秋的皮肤而已。雅虎邮箱的克隆 邮,免费使用,500个子帐号随意控制,人家也没叫VIP,却比VIP还VIP。


2.会员开通qq邮箱后,系统提醒,推荐在商务活动中使用此邮箱……不知道商务活动中,@vip.qq.com就比@qq.com增值?那 @vip.vip.qq.com是不是更彰显身份呢?


3.开通了@vip.qq.com邮箱,系统自动将用户的发件人邮箱地址变为这个。不知不觉,凡是开通了vip邮箱后缀的会员,都被捆绑到 这个地址上来了。而这样的后果就是,如果哪天会员服务关闭了,这个邮箱后缀随之就关停,那时候交不交钱,还由得了你吗?


4. 以前腾讯的策略总结为一句话,钱是大爷。只要是开的增值服务足够多,你就可以享受足够多的服务;现在策略变了,光有钱也不够,给腾讯交的钱多(VIP等级 高)才是真的大爷。这次开通@vip.qq.com活动中,虽然所有QQ会员都可以注册,但是腾讯限制QQ会员等级在VIP5、VIP6的可以抢先注册 (VIP等级的提升在于开通会员服务的期限)。这一引导,也许更多的Q弟Q妹为了挂等级,又要多打家里的声讯电话了。


5.腾讯产品服务的一个特点是,目的性太强。所有新业务,必须能增值,能盈利,能捆绑。这种盈利的方式,效果固然好,对自己的形象却大打折扣。为什么那么多人骂腾讯,因为它还不知道,怎样在该收钱的地方收钱,怎样在该收钱的时机收钱。那些用钱来维持关系的朋友,不是朋友;用钱来维持关系的服 务,像以前的QQ靓号, 如今的VIP邮箱后缀,使用前还是先想想不交钱时的恶果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