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一个陌生儿子的来信

前几天吃饭的时候,一个同事说,有人给他发了个短信,称呼直接叫爸爸,说没钱了,速汇钱等等。大家笑了一场,不想今天,这骗子短信发我这儿了。

这个短信和以往的诈骗短信相比,水平又高了不少:
1.中奖短信已经几乎被所有人唾弃。记得两年前,我平均一个月都要中奖一两次,每次数十万元。如今已经很少有幸运女神光顾我了。
2.这个骗局的新意在于,亲情。对于这种事,一般人都是宁愿信其有,不愿信其无的。比这更狠的是一种电话骗局:
在公共场合,你刚打过电话,陌生人借你手机用一下。你看着他随便打了个电话,前恩万谢把手机还给你。一会儿有个温柔女生 (自称是电信部门或公安部门)给你打电话,说你的手机因为怎么怎么需要配合测试,请关机30分钟。不想他们已经把你最近一个拨出的号码悄悄记下,等你关机 后,他们就拨那个号码说你车祸了昏迷了,急需汇钱。他作为一个“见义勇为者”,给出一个帐号,一般你的朋友关系稍好的,敢不汇钱吗?
这种短信都是晚间发送,等到早上你看到短信,拨那个号码,肯定无法接通。信,还是不信呢?
3.本文这种短信骗局,尽管技术含量低,但作案成本更低,所以不容忽视。诈骗者一般都是买个新卡,群发上万条短信,停机直接抛弃。如果你没有儿子什 么的,自然不会相信;但如果一百个人里骗到一个情况相符心里打颤的,他就大赚了。
总结:诈骗短信的横行,和公安部门打击不力关系很大。如果根据这个欲诈骗数额定罪,相信英明的人民法院判个无期是没有问题 的;我不懂法律,不扯那么远,至少这个社会仍然那么不和谐,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对这个社会冷酷一点,我们自己才不至于受伤。
所以就连CCTV都在不停的号召,奥运了,让世界倾听我们的掌声,呕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