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不择手段的广告

前几天网易在新闻频道每个页面弄了一个有声的Flash广告。没想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即,每篇新闻的评论下都出现了声讨该广告的文章,且都被顶到精华区。 有人痛斥网易,有人号召不买该产品,今天再看那个广告,声音已经被关闭了。



而最近几天,中国雅虎的邮箱也越来越让人讨厌。我的两个邮箱帐户,几乎每天1至两封地收到雅虎官方发来的一模一样的广告邮件。这封主题是“注册雅虎新邮箱 轻松获得51秀”或“快来领取您的免费51秀”的邮件,虽然发件人都是lihb@mail2.51.com, 但是邮箱中明确地有雅虎邮箱的标志,以及两者合作的活动介绍。

如果他想宣传他自己的活动,就像Window Live Hotmail,偶尔给我发一封货真价实的邮件,我可以接受;但是把一封内容完全不变的邮件,每天最少一次地往我的邮箱塞,邮件正文里没有如何拒收广告的 提示,标记为垃圾邮件也无效——这种行径,近乎无耻了。

记得在@yahoo.com帐户里,还有个设置选择是否接收促销信息,而@yahoo.cn邮箱,则没有任何这方面的选项。很显然,他们体贴地已经为所有 中国用户默认打上了那个不存在的对勾了。

国外的网站、服务我也用过一部分,但从来没碰到叮当响的广告,Google视频广告默认也不会播放;没碰到过全屏几秒钟的Flash,而我们从很久很久以 前,软件如联众,网站如新浪,都已经在这么干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