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PPPOE下的Windows Live安装程序

微软推出Windows Live 安装程序,可以集成化安装Window Live程序,这个出发点是好的。然而程序设计的缺陷却让人七窍生烟。



1.我在办公室的时候,有两条网线,其中一条上网是固定IP+代理上网,另一条是PPPOE直连。不知这个Windows Live 安装程序怎么记住了固定IP+代理上网这个模式,我在PPPOE下,可以运行任何程序上网,就是不能运行它。提示我:你当前可能处于脱机状态,必须联机才能安装。后来我切换到另一根网线下,好了。

TMD,还“可能”……不知微软用这个词是否是出于对自己判断的不自信,显然的,它判断错了,并死活不让我安装。

2.我在家的时候,是网通的PPPOE。由于是PPPOE,我随便指定了一个本地IP(即使不指定也没事),DNS为空。同样,这个Windows Live安装程序死活都是无法运行,提示我必须联机才能安装。反复排查,终于在我填写了本地连接的DNS之后,安装上了。我以为找到了解决之道,然而,我安装之后,试着再次运行这个安装程序,又提示我未联机了……

这个洋溢着BUG的一体化封装的程序,显然被微软青睐有加,你在Windows Live 网站,已经下载不到任何的程序,所有的软件,你下载到的,都是这么一个安装客户端而已。微软没考虑为什么那么多中国人还需要用迅雷,他以为全世界的网速都应该是和美国本土一样的。

微软不是今天才开始独断专行,自大傲慢。可惜如今不流行微粉了,要不说不定会有人说,看,幸福的忧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