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珍爱邮箱,远离风险

yahoo.cn 邮箱开放注册的时候,我注册了一个ID和我姓名有关的邮箱。因为我的名字属于大众型,重名者众多,自那以后,我这个邮箱就没消停过。几乎每隔一两 天,我就会收到一封邮件,通知说我注册了某个网站(或服务或游戏),或者要求我点击某个链接激活备用邮箱。



我相信,这些网友都是对网络不怎么熟悉的人。有些人可能有自己的邮箱,但他以为随便填一个即可;有些人甚至都没有,自然就想当然的按自己的名字填了。

他们不知道,很多网站仅凭注册邮箱就能取回密码,目前网络上最大的风险,仍然是安全意识的匮乏。建议没有邮箱的朋友,赶紧申请一个,网上没有个Email 很难混的;那些不喜欢填写自己私人邮箱的人,不妨再申请一个邮箱,专门用来注册各种的服务。

ps:又拍坏了,新上传图片全部404,无奈注册了巴巴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