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百度Hi来了

今天最大的新闻,想必就是百度Hi内测了。当 然,这个内测和我们无关,作为非百度员工,你可以看看截图分享一下,而在论坛里,则有不少QQ用户在期待着“抢个5位号码了”……

1.百度Hi安装之后,自动在RUN文件夹下加入自己快捷方式。这种不询问、不给出设置地方的自启动方式,毫无疑问是从QQ继承而来的。

2.根据评测, 百度Hi从整体界面上, 很像一个QQ、WLM、Gtalk的结合体,UI上你能看到WLM的影子,联系人状态上你能看到Gtalk的影子,而更多的地方,则更像QQ一些。当然这 年头,模仿不是罪,能否有所突破则是大家更关注的。

3.QQ的路线是大而全,Gtalk的路线是少而精。百度Hi从目前的功能上,只能归类于少而精。没看到屏幕截图,没看到闪屏振动,没看到远程协助。

4.百度Hi的少而精和Gtalk的不同。 百度Hi有群聊,有视频聊天,有隐身功能。这些都是用户苦苦期待Gtalk添加上去的。

5.百度Hi推出数字ID的可能几乎为0。百度目前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ID体系,不大可能重新启用一套新的数字ID体系。但目前百度ID系统是有问题的, 由于百度允许用户ID是汉字,这样登录百度Hi自然没什么,但不便之处也有许多,很多人的ID甚至包含ASCII字符,这种ID的添加是极为不便的,对 ID的沟通交流也形成了很大的障碍。所以据说百度Hi可以绑定邮箱,这样标准就统一了。

6.百度邮箱什么时候会推出?我觉得不会很晚。当百度Hi公测之时,如果没有百度邮箱的话,百度会喜欢这么多人都绑定到其他邮箱吗?当然,这个百度邮箱肯 定不会直接采用原百度ID登陆,字母系统是必然的,就像QQ邮箱。这么来说,那些想抢注的朋友,不妨关注下百度邮箱推出的日子,这个更为现实一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