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cmwap 和cmnet上网之比较(2)

2006年的时候,我谈过这个话题,这几天又遇到两者的区别问题,继续说说。

1.ICP和ISP的中移动

从依托于cmwap的移动梦网角度,中移动是ICP,从cmnet网络的角度,中移动是ISP。作为中移动进可攻退可守的两条路线,移动梦网让中移动抓手 里大量的真金白银,而cmnet,结合整合铁通资源的前景,则可以让中移动在联通(原网通)、电信二分的互联网市场中,跻身而成一个重要的角色。

甚至比你想的更强大。通过3G的提速,cmnet从有线到无线,可以满足个人和企业用户全方位、多角度的宽带接入。这个体验是目前固网运营商所无法提供 的。联通和电信在重组之后的震荡,让他们在短期内很难在无线领域与中移动赛跑。

cmwap是电信网,cmnet是互联网。移动梦网不会消失,但却极有可能从cmwap迁移到cmnet,这是一个更广阔的领域,这也是cmwap的消失 之时。

2.目前的问题

目前对cmwap的使用者,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自05年12月,中移动在移动梦网里,就不再传送用户号码和客户端参数(UA,user-agent)。用户号码 的不传送可以保障隐私,但需要注意,在互联网默认情况下(Internet或cmnet),UA是传送的,而移动梦网不传送UA,则等于是拦截了。

这样就出现了一种情况,国内的wap站大家可能都知道,下载什么软件,网站提供一个长长的手机型号列表让你选,而国外的wap站,默认是可以获得用户的手 机型号的,一般自动给你适配相应的软件版本。如当你在cmwap连接下去下载手机 gmail的时候,就会提示你的手机无法识别,给你一个最小功能、最大兼容的通用版下载。如果你不想忍受通用版那窄小的用户界面,想试试你的手机 是否有对应的高级版本,还是在下载的时候切换到cmnet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