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手机漫游费肯定会取消

—— 读项立刚老师《手机漫游费肯定不会取消》有感

1.漫游是有成本,但这个成本是基本可以忽略的。

任何网络接入都有其成本所在, 对漫游来说,其主要消耗不是在认证一块,因为任何接入包括非漫游,都是需要认证的。漫游主要消耗了所在地区的信道的占用。可以判断,这个费用应该接近于市 话接入费,要比长途费接入少得多。如今中移动的全球通和动感地带通过12593拨打长途,仅收费0.29~0.19(含市话费),漫游费为何不可以取消 呢?

2.管理跨区域SIM卡流通不需要通过漫游费来调节。

例如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计费调整,用户漫游至哪个地区,就按哪个地区相同卡种的市话收费即可。或者也可以称为漫游费,规定漫游费=漫游地市话接入费。

3.运营商不会无视用户取消漫游费的需求。

随着竞争的加剧,谁越从用户需求出发,谁就越能抓住用户。手头正有一份传单,本地中移动刚刚推出了一种全国无漫游的全球通商旅套餐,很优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