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lava一下

这个名字首先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一篇blog,正好顺便再多说两句。

有些软件, 从娘胎里一出来就带着莫名其妙,你自己知道是什么意思,没错,但你要所有网友都需要看了你的名字的长篇大论的解释才会明白这个他们知道了也未必下次就会记 住就是记住了也未必会喜欢的名字麻烦得就像我说的这句话。

我看过那个八杆子打不着的来源,没记住,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跟少数民族有关(找到了)。如果你长,最好像 Live messenger般简单好记,如果不是一眼能记住的东西,还是老老实实地QQ、UC吧。

在用的时候,从一注册号码,我就遇到了困难。客户端注册需要验证码,但验证码却不显示;网页注册一直也是失败。这是我最痛恨QQ的一个地方,没想到这么快 就看到了它的影子。当然也许lava是无意的,但所有人都能原谅你吗?有多少用户会知难而退呢?不知道还有谁能回忆起UC的意外崛起,除了QQ,我尚未看 到任何一家公司傻到在注册环节上跟用户过不去。

后来歇了半个小时,总算注册上了一个号。

使用了一下,说实话,这真的只是一款普通的IM,除了UI,基本上没有看到什么个性的功能。当然不排除是我用的不够深入的缘故,但我想有这个印象就够了。 至于王志东先生宣扬的PP技术,它对用户的帮助大吗?它是用户急需的东西吗?即使这是你的亮点和优势,那又如何?当年TOM-skype多风光?多牛的语 音技术,还不是被QQ原盘照搬。

后来,我想改一下注册时随手输六个一的初始密码,软件上的连接点击无效,而官方网页上,我也没有找到相关的连接。

现在,当我想返回Lava上重新看一下的时候,两个小星星已经左右摇摆了十来分钟,它又登不上去了。

我很敬重王志东,但这样一款产品,让我替他担心。

王志东说:目前的IM产品整体做得很烂。这句话,到目前为止,依然没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