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飞信这玩意

飞信(fetion)推出测试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以前它刚推出时我曾经试用过,那时候产品基本功能还没成型,基本上没法用。

最近看到新闻,发现它在七月份已经推出了一个新版,试用了一下,虽然仿MSN的界面相当难看,但功能上,已经值得QQ们眼前一黑了。

以前网易泡泡那么火,靠的就是一个免费短信。如今飞信一上来,就推出无限免费短信这道大餐,相信绝对能吸引到不少用户前来试用。而即使以后收费了(5元/ 月),相信作为中移动本身的IM,一定比其他短信软件有更优的服务,这一点,也大大增强了飞信的竞争力。

除了用PC给好友发送短信,它还可以实现PC与手机文件互传,手机与手机之间的语音通话服务(IVR),通话不论是否长途,收费每分钟仅一两角钱。

虽然目前的手机通话仅仅是通过Phone—fetion—Phone来实现,但在Skype火爆的大环境下,将来过渡到PC2Phone也是大势所趋。

飞信的理想是IM与SIM的整合。它将来会发展成为一个虚拟的SIM卡(VSIM),或者说,是一个虚拟的中国移动SIM卡(CMVSIM)。它的手机 JAVA版,可以作为手机电视等业务的实现终端,它的PC版,将实现手机与PC的流媒体传输等其它配合功能。飞信在3G时代将扮演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它将是中国移动版的星空极速,或者说更进一步——它不仅会占领用户的电脑桌面,更会在用户的手机扎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