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Nokia3230接听电话死机的问题分析

用了Nokia3230大 半年,发现了N多的优点,也发现了N多的缺点。

优点就不多说,系统智能,支持存储卡,数据传输能力较强等等。而在使用中我发现的主要缺点,一是屏幕容易进灰,二是通信录容易损坏导致来电不显示姓名,三 就是来电时容易死机。

对屏幕进灰,一般来说除了平时注意使用存放手机的环境,只能找客服去清理,不推荐自己拆机清理。

来电不显示姓名,一般发生在智能网号码(短号码)来电。尚未发现具体引起的原因,也没有发现什么良好的解决办法,我都是格机之后才解决。当然格机之前要备 份好手机通信录,还有软件图标列表文件等。有个叫备份王的软件可以对手机进行“Ghost”,我安装了,但还没用过,不知效果如何。

对于接电话死机的问题,倒是一个时好时坏,值得研究的问题。因为它并非一但出问题就一直这样,而是有时有,有时没有;有时多一点,有时少一点。 它的主要表现就是,来电的时候按任何键都没有反应,包括接听键和挂机键。而在打电话的人看来,是你没有接电话,所以后来打回去电话时还要解释一番,比较烦 人。

对比电脑系统我们知道,计算机系统产生死锁的根本原因就是资源 有限且操作不当。 在外部操作上我们不存在什么不当的问题,只是一个接电话,所以主要应当是资源有限和系统资源分配这两个问题导致的。

对于资源有限,这对3230倒是真的有很大的嫌疑。3230机身可用内存一般仅有5~10M,如果运行的进程多了,自然会导致资源的缺乏而死锁。由于 S60系统是一种多进程系统,所以在不使用某程序的时候,一定要从菜单上选退出,而不要直接按挂机键,那样只是返回了桌面。平时多长按菜 单键,看看有什么无用的正在运行的程序,并按C将之退出。有这样的意识一般就能保证系统有较为充足的资源。

另外,机器上少安装长驻内存的程序。为了保持功能,他们会开机自动运行(以进程或线程的形式),不知不觉的占用大量的内存。类似程序有杀毒类的,自动锁键 盘,来电号码识别,短信过滤等软件。建议就是,不是特别需要,最好别装。

对于系统资源的分配问题,手机系统对资源的分配方法我们无法更改,但我们可以研究谁在来电时申请系统资源。来电过滤软件,区号秀(来电区号识别)、好帮手 等分析来电的软件,最好别用;如果使用MP3铃声,注意不要使用太大的铃声文件,一个极端的例子是我曾经未注意使用了一个8M的Mp3文件当铃声,然后当 来电时资源不够就根本不响铃了:-(

最后,如果你对系统美观不太在意的话,就用那个Series 60主题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